關於老撈麻辣鍋

隨著疫情緩步調整店內的服務方案,從內用壓力克隔板梅花座,到只能接受外送外帶訂單,甚至推出冷藏包裝可以回家料理,近期更是推出了冷凍包可以支援全台灣所有喜愛麻辣火鍋的老饕們。



老撈麻辣火鍋

老撈麻辣火鍋是大家都很喜愛的火鍋店,推出的菜色和料理都是大家特別喜愛的,這一切起源於經營者企鵝哥對於餐飲的堅持,自己本身就愛吃因此對於吃有絕對的堅持,就是要找到最好的湯頭、最新鮮的食材讓同樣為饕客的你滿載而歸。而成就這一切的動能,就是經營者不希望員工因此失業,不希望粉絲因此吃不到自家的料理。



老撈麻辣火鍋 餐飲業緊急應變措施 不受疫情影響

第一階段 – 疫情初期尚可內用階段

為了讓消費者可以安心的食用,企鵝哥在第一時間內就安裝了透明壓克力隔板,除了安靜寧靜的環境氛圍,現在更堅持要讓大家吃得安心、吃得放心。但是疫情的擴張似乎比想像中的更快…很快速的政府的政策就下來了,餐飲店家一律只能夠外送或是自取外帶…

第二階段 – 外帶服務的推廣

為了能讓粉絲們第一時間內還是能夠吃到 老撈麻辣火鍋 的美食料理,企鵝哥很快地推出麻辣防疫餐。但是現實永遠比想像更加困難。

一個以內用營業額為大宗的店家,現在強迫要轉型的外賣店家,不僅食材、物料、人力的調配上要Reset,更是考驗包裝、物流、金流的應變能力。

更考量著商業套餐的思維,從一群人聚餐改成一個人一份的設計概念,這些都讓商業模式不得不重新規劃。



第三階段 – 湯頭冷藏包的誕生

峰迴路轉的人生,畢竟外帶、外送還是有時間和空間的挑戰,因此下一個步驟就是冷藏包的推動。外帶外送有著10公里內的物流挑戰,先不管餐點的保溫問題,一旦距離遠了消費者購買的意願就降低了。

初期在推動冷藏包時,人力的調配上是相當受限制的,因此老闆兼外送員是不可避免的,初期的範圍只能控制在台北、新北市,離老撈麻辣火鍋10KM的地方。



第四階段 – 超越自己的開始 冷凍調理包的推出

天災是不可預期的,但是機會卻是自己創造出來的。冷藏包有著距離和運送的限制,冷凍包則可以穿越距離的限制。

因此重新找尋配合的封裝合作廠商、重新規劃生產線的配置、重新調整員工的工作流程,就是一股不服輸的堅持,成就這一切。



第五階段 – 隨心所欲不踰矩 開闊的天空

搭配行銷的操作,讓產品運送範圍能夠遍布全台灣,讓常溫運送、冷藏運送、冷凍宅配都成為自己最有利的工具,或許利潤變少了(因為前置成本提高很多),但是那一顆熱愛料理美味的心沒有改變,服務老饕以及信賴品牌的顧客,為了他們老撈麻辣火鍋就能堅持下去。



沒有什麼能困住自己,只要心是開闊的

瓶裝常溫的老撈椒香辣醬也在疫情中殺出重圍,開展出一條嶄新的道路。小博看到店家如此的努力改變求生存,那我還有什麼理由悶在家裡自憐自艾的。能困住自己的,只有自己的心,超越突破自己才是穩定成長最大的利基點。

Copyright © 老撈麻辣鍋 - 麻辣火鍋、麻辣鴨血、宵夜、海鮮.